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整改
综合要闻 查看更多
  • 纪法 | 通过领导干部为他人谋利并收钱构成何罪
  • 图解纪律处分条例丨关于留党察看处分影响和后果的规定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审议我省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研究进一步做好植树造林工作 黄坤明主持会议
  • 原原本本学 融会贯通学 联系实际学
  •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专题专栏 查看更多
监督检查 查看更多
  • 市纪委监委召开以“头号力度”监督推动“头号工程”会议
  • 吹响冲锋号!以“头号力度”监督推动“头号工程”
  • 护航乡村振兴 | “室组”联动护航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
  • 护航乡村振兴 | 聚焦守住“两条底线” 监督助力乡村振兴
  • 紧盯群众“急难愁盼” 监督推动城区内涝整治
审查调查 查看更多
  • 汕头市金平区原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武鹏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 汕头市潮阳区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黄志荣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 汕头市潮阳区政协原副主席郑耿容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 汕头市潮阳区文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郑伟亮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汕头市龙财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陈逢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共潮阳区关埠镇委 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12-05 | 信息来源:潮阳区纪委监委 |
阅读:17617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关埠镇委进行了巡察,6月8日,市委巡察组向关埠镇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镇党委高度重视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学深悟透市委有关巡察工作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正视问题,严肃认真对待,深刻剖析反思,全面举一反三,坚决贯彻推进,确保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得到扎实有效整改落实。

(一)及时部署整改,统一思想认识。6月10日,镇委专门召开镇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落实市委巡察组对我镇反馈意见整改措施的有关问题,全面部署我镇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全镇上下思想认识。镇委明确要求,全镇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察领导小组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整改工作作为对党员领导干部政治品质、领导能力、工作水平的重要考验,正确看待存在问题,认真分析查找原因,深刻反思吸取教训,逐一整改、一改到底,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二)建立领导机构,加强整改保障。为切实加强对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镇成立关埠镇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委书记任组长,镇委副书记、镇长任第一副组长,镇委分管党群工作的副书记、镇纪委书记、镇委组织委员为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镇机关各室、所、站、中心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区直驻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镇纪委书记兼任,成员从镇纪委、镇委组织部门及镇党政办等有关部门抽调组成,具体负责整改落实和跟踪督促,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推动整改落实工作。

(三)明确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针对反馈意见,镇党委逐条讨论,剖析根源、反思反省,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在不折不扣、全面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上形成共识、明确目标。研究制定了《关埠镇党委关于落实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期限和整改措施,围绕“立行立改、限期整改、督促整改”的要求,明确整改时间、进度安排、逐件销号,确保整改到位。

(四)加强检查监督,全程跟进督导。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镇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和副科领导干部履行党建责任的重要检验,镇委书记多次听取整改工作汇报,提要求、作部署,层层传导压力,督促整改进度,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如期完成。

(五)注重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在整改落实中,注意分清主次,紧紧抓住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带动相关问题解决,提高整改效率。坚持把巡察整改与作风建设紧密结合,持续改进作风、改进工作、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发挥整改对工作的推动作用,把整改成果常态化、制度化。

二、聚焦问题,从严从实推进整改工作

针对全镇整改落实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具体整改落实措施,各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着力强化工作责任,按照逐一整改、对账销号的要求,确保整改措施件件有结果、条条有落实。

(一)党的领导弱化问题

1、针对“树立‘四个意识’不够强”的问题

加强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制定学习计划,进一步明确学习安排,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努力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定力”,坚决在思想上、认识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二是通过举办学习教育培训班的形式,进一步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切实把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个党员。三是在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具体实际,通过采取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工作过程强化检查、工作进度倒逼时间、工作情况回头看等多种方式,切实抓好上级精神的贯彻落实。四是加大执纪监督力度,把纪律挺在前面,层层交任务、压担子,级级交责任、敲警钟,努力解决“前紧后松、力度逐级递减”的现象。五是重点督查关于发展大局、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难事、急事,做到紧急事项跟踪督、主要事项重点督、难办事项反复督,通过督查抓落实、出成效。

2、针对“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强,政治担当不足,未能全面落实抓大事议大事的职责”的问题

对照要求,全面梳理、反思重大决策相关机制,进一步排查漏洞、完善制度,切实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按照相关规定,涉及“三重一大”的有关事项一律通过党委会议讨论、审议通过,并按照规定实行末位表态制,杜绝用镇党政联席会议代替镇党委会讨论决定“三重一大”有关事项的问题。

3、针对“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结合关埠实际,推动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切实解决我镇推进创文强管工作存在应急性布置、宣传氛围不浓、相关部门巡查不力、各村(社区)存在占道违章建筑、路边摆摊占道经营等问题。一是强化拆违力度。落实各村(社区)排查辖区内存在的占道违章建筑,制订拆违计划,强化对拆违进展情况的跟踪落实,确保按照计划时间节点推进拆违工作。二是强化创文强管宣传力度。充分利用镇政府门口及空白围墙,多角度、全方位深入布设创文公益广告近60幅。专门下发加强公益广告宣传的通知,要求各村(社区)及企事业单位布设公益广告。发挥“关埠镇”微信公众号的作用,及时宣传我镇创文强管工作动态、亮点;落实镇有线电视台定时、不定时播放创文宣传内容,共同营造创文强管的浓厚氛围。三是强化督查力度。研究制订《关埠镇创文强管督查工作方案》,由镇班子成员分成五个督查组,每月组织对全镇五个单元的30个村(社区)进行一次交叉大督查,并形成督查通报,切实抓好督查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四是强化监管力度。针对辖区的卫生环境、经营秩序和违章搭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组织镇创文办、城管办、治安队等部门按照职能加强动态巡查;组建关埠镇创文工作微信交流群,加强辖区内的日常巡查监管,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发布在微信群内,督促包片区的干部跟踪了解并抓好落实整改,坚决杜绝“卫生环境脏乱差、路边摆摊占道经营、违章乱搭乱建”的现象,切实维护良好的镇容村貌。

4、针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强化对“两学一做”学习全过程的督促、检查,每年对辖属支部至少开展一次检查,并落实整改,避免“重部署、轻落实”,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二是对个别学习不认真、马虎应付的同志,落实所在支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批评教育,并视整改情况在支部会议上进行通报批评,帮助其提高认识,做到主动学习,认真做好笔记。三是结合创文强管、作风建设、精准扶贫等活动载体,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能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主题党日活动。四是加强新闻宣传舆论阵地建设,把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强调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紧紧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和主导权。五是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镇党委领导班子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负主体责任,党委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部门、单位的意识形态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全力维护我镇社会和谐稳定。六是建立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定期分析研判机制。镇党委每年至少两次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定期召开镇意识形态成员单位研判会,及时发现处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向上级党委报告意识形态领域的重大情况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定期在党内通报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方向。

(二)党的建设缺失问题

5、针对“党建工作缺失,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的问题

一是根据我镇机关党员的实际情况,重新调整机关党支部的数量和机构设置。为更好促进机关党员开展组织生活,机关党总支部进行优化设置,党总支部下属分设6个党小组,使机关党员能够在党总支部以党小组的形式更好地过好组织生活。二是建立完善的“三会一课”制度,促进“三会一课”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加强村(社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理论、党纪国法、法律知识、社会管理、知识技能等方面的培训教育,不断强化村(社区)干部责任、服务、奉献的意识。三是以深入开展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为契机,规范各村(社区)的党组织建设管理,并对个别后进的村(社区)党组织进行集中整顿、帮扶,全面提高村(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6、针对“个别基层党组织党员队伍建设不规范,发展新党员没有严格按有关程序执行,镇组织部门存在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部分村居没有按规定时间收缴党费”的问题

一是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确保政治合格。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思想入党,组织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新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他们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二是提高总量调控科学化水平,力求精细精准。客观分析党员队伍现状和变化趋势,实施分类指导,科学制定、精细布局、合理分解年度指导性计划。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群体的发展党员工作力度,分领域、分行业、分类别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不断改善党员队伍结构和分布。三是严把发展党员工作标准条件,强化程序规范。制订并下发《关于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严格遵循《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规定,落实《潮阳区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健全和完善发展工作制度体系,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发展党员工作的每一个步骤和环节,保证吸收的每一名新党员质量过硬。四是进一步提高各村(社区)党组织对党费收缴、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组织党员特别是新党员学习中组部《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的规定》(中组发〔2008〕3号),教育党员自觉按时按标准交纳党费。

7、针对“人事编制管理混乱,没有严格按照‘三定方案’定岗定员,镇机关相当部分人员的编制与岗位使用不相对应”的问题

一是严格按照“三定方案”定岗定员,严格把好关口,避免出现人员借用的情况;对机关内部部门之间借用人员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对已完成中心工作任务的借用人员要求返回编制所在工作部门,尽量减少和避免岗编不一的情况。二是做好长期停薪保职的干部的思想工作,要求其办理辞职手续,同时积极联系上级组织、人社和编制部门,抓紧办理相关手续。三是要求被上级单位借用的工作人员,尽早完成借用单位的工作任务,回本单位上班。如因工作需要要继续借用的,借用单位必须完善借用手续。

8、针对“部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没有得到充分发挥”的问题

一是强化以党建工作为主业的意识,突出政治功能,健全村级组织体系,深化基层党建规范化创建活动,进一步发挥村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提升村(社区)党组织的组织力。二是结合“两学一做”,多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镇机关及农村党员干部的头脑,深化“作风正、守规矩、服务优”专项活动,不断提升农村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依法履职能力和服务群众工作水平。三是结合正在开展的“崇德尚法、为民担当、创新实干”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提升镇、村干部的思想素质,转变工作作风,增强镇、村干部的执行力。

9、针对“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不完善,部分制度存在应建未建、建而不全”的问题

进一步健全完善“一岗双责”机制,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签订《关埠镇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书》,督促班子成员主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分管职责,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提出整改措施,切实抓好分管线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对落实“一岗双责”不力,分管线条领域和所包村(社区)发生违纪违法案件的班子成员年终取消评先评优资格。

(三)从严治党不力问题

10、针对“镇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多,检查落实少;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还不够到位;班子成员带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分管责任作用发挥还不够明显;纪检监察工作在搜集违纪线索源的主动性还不够强;对各项制度抓落实的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强”的问题

一是加强镇党委对全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日常检查,落实各项监督措施,综合运用批评教育、约谈诫勉、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方式,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检查考核力度,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年度评优评先挂钩,增强考核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注重考核结果的运用,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不力的进行问责处理。二是进一步明确党委书记是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主动承担履行职责,对全镇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同时,加强对班子成员及各党组织书记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检查督促。三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7月20日召开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学习会,着力提升案件查办能力和水平。四是在开展搜集违纪线索工作中,创新工作方式,多渠道多领域挖掘案件线索,拓宽案源渠道。在各村(社区)公告栏张贴举报宣传海报《举报贪腐 共创廉洁》,在镇公共服务厅放置《一图读懂 广东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举报扶贫领域违纪问题 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等宣传小册子。

11、针对“镇党委、镇纪委在研究讨论对违纪违规党员干部处理上失之于宽”的问题

一是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化理解,夯实丰富执纪理论基础。二是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案件查办能力和水平。召开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学习会,请区纪委同志讲授办案经验。三是强化镇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全方位履行执纪审查工作,严肃查处违反党规政纪的行为,坚持有纪必依、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高标准、严要求,决不允许突破纪律底线。四是加强警示教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案例为警示,加强反面教育,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认识“严管就是厚爱”的执纪落脚点。

12、针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情况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四风”的学习宣传,充分认识“四风”的新动向、新形式,使全镇工作人员认清当前形势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四风”的重大意义。二是结合基层农村实际,紧盯重点时段和农村节假日的“四风”问题,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作用,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做到违纪必肃。三是制订下发《关埠镇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四风”工作的实施意见》,用制度促进监督和审查工作。

13、针对“作风建设推进不力”的问题

一是加强明察暗访力度。每月由镇作风办牵头,组织纪检、组织、党政办等部门对镇机关各室、所、站、中心和区直驻镇各单位、各村(社区)至少开展一次暗访,并形成督查通报,督促作风建设方面存在问题的部门、村(社区)落实整改。二是加强机关考勤管理力度。按照市作风办关于进一步规范公职人员考勤管理的要求,修订完善《关埠镇机关考勤管理制度》,印发镇机关各室、所、站、中心贯彻执行,在镇机关配备使用2台指纹识别考勤机,全面实施智能识别考勤登记,将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纳入考勤管理,实现以制度管人。三是加强奖勤惩懒力度。把干部选拔任用与工作表现、工作实绩等相挂钩,对工作勤恳、踏实干事的干部,优先考虑提拔任用,对存在“庸懒散”现象的人员在机关会议上通报批评。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力度。进一步健全镇机关的各项制度,制订完善《关埠镇机关管理若干制度》,扎紧制度篱笆。五是加大机关办公环境整顿力度。进一步完善保洁制度,落实镇机关各室、所、站、中心负责人,每天落实专人加强对办公场所的卫生清洁,坚决杜绝“文件资料乱堆乱放、桌椅门窗布满灰尘、文件柜顶堆积杂物、工作台卡乱摆乱设”的现象。切实抓好机关大院内环境卫生,重点抓好机关食堂、公共厕所、楼梯扶手、卫生死角等重点部位,每月开展一次镇机关卫生清洁行动,确保机关环境整洁有序。六是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再次对镇领导班子成员的办公室进行一次全面自查和清理,严禁领导干部超标准使用办公室。

14、针对“资金管理不规范,存在风险”的问题

一是根据上级相关文件及财务管理制度制订适应于关埠镇实际的《财务管理制度》,对大宗修缮工程项目按上级有关政府采购制度严格执行;二是对镇机关工作人员以银行转账方式发放工资,对其他大额报销单据也全面实行银行转账支付方式,杜绝大额现金支付;三是关于暂存、暂付款长期挂账的问题,我镇已根据各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及时对暂存、暂付款进行转账清结;四是关于租金及承包款未按规定申报纳税问题,我镇已全额申报纳税;五是关于村居现金余额超限的现象,根据现金管理规定加强管理,防止类似情况发生。

15、针对“土地管理问题突出”的问题

一是充分发挥镇纪委的监督作用,对各村(社区)和相关职能部门加强监管,并通过张贴举报宣传海报指导群众进行监督,一旦发现失职渎职,将对违反国土法规的干部严肃问责。二是加大对土地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法制和社会氛围。三是结合本镇实际,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土地管理的相关文件,明确镇职能部门和各村(社区)的职责。四是落实镇国土所加强对土地管理的日常巡查监管,把违法违规用地行为制止于苗头阶段。五是根据《汕头市关于建立土地管理共同责任制度的实施意见》(汕府〔2009〕54号)文件要求,落实镇城管办、关埠供电所等土地管理共同责任部门的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六是落实各村(社区)按照“属地管理、守土有责”的原则,切实加强土地管理工作,负起土地管理的主体责任。

16、针对“廉洁纪律执行不力,部分村居存在白条入账的现象”的问题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村(社区)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在开展工作中做到依法行政、公正办事、取信于民。二是严格执行村级重大事项票决制度,进一步加强农村“三资”交易监管工作,及时掌握各村(社区)申报的议题和拟上镇级“三资”交易平台进行交易的事项,坚决杜绝产生腐败的漏洞。三是关于“部分村居存在白条入账的现象”,由于我镇地处偏僻地区,部分小商店未能提供正规发票,造成部分村(居)零星支出未能取得合法支出凭证,我镇积极引导村(居)到正规商店采购办公用品,拒绝不合规单据入账报销。

17、针对“资产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结合区政府关于《潮阳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占有使用土地或建筑物情况》清查工作,对全镇镇属集体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并登记造册,列表上报区政府,对镇咸草场上镇“三资交易平台”进行交易,落实承包,并要求各资产使用部门对其占用的集体资产进行管理,确保集体资产安全。

18、针对“镇三资平台招标审核把关不严,监管不力”的问题

镇农村三资监管办公室联合镇纪委以这次巡察的反馈意见为指导,按照《汕头市潮阳区农村“三资”管理制度汇编》有关要求,对三资平台招标审核进一步加强严格把关。明确招标范围,严格要求上规模资产资源及建设项目到三资平台交易。清理各村(居)到期合同,发放到期通知书,落实督促各村(居)重新进行交易。对镇三资交易平台的运行管理进行查漏补缺,进一步要求各村(居)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办理三资交易,打造制度健全、运行规范、管理到位、监督有力的三资平台交易平台,监管集体经营性资产全面进入平台规范交易,推进三资交易平台良性运行。

19、针对“精准扶贫工作认识站位不高,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强化履职,落实主体责任。设置专门办公场所,完善档案资料的管理。设置驻镇帮扶工作组固定工作场所,配备电脑、办公桌、档案柜等必要的办公设施和专门工作人员。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完善落实驻镇“六有”建设和大数据平台建设。二是根据户档中发现的问题,从镇精准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抽调人员组成扶贫工作指导组,对全镇36个经联社采取逐村(经联社)过关的形式,围绕存在问题进行专项督查指导,并列出问题清单,及时落实各村(经联社)进行整改。三是落实各村(经联社)和帮扶责任人及时掌握贫困户情况,动态核实贫困户信息情况,补充完善一户一档中的资料,核查相对贫困户的基础信息,并在扶贫信息平台更新,实行动态管理,定人定责帮扶,制订切实可行的扶贫措施。四是针对贫困户学生教育补助发放进度慢问题,协同教育组重新整理各村居学生名单,核对教育补助金是否发放到位,及时补发欠漏学生补助金,已完成全镇贫困户学生2016-2017学年教育补助金发放工作,发放率100%。

三、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建章立制,不断巩固深化整改工作成果

目前,我镇整改工作还是初步和阶段性的,整改工作需深化落实、长抓不懈、综合治理。在下来的工作 中,镇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深入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切实把整改成效转化和体现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全力推动美丽幸福新关埠建设进程。

(一)强化“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健全完善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督促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负起全面领导责任。支持纪委聚焦主业主责、履行监督职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二)强化抓长抓常,确保件件有着落。镇党委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全力抓好后续反馈的整改工作。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项目,紧盯不放,倒逼作战、逐个销号,确保每个问题整改到位。

(三)强化建章立制,扩大整改成果。在抓好整改的同时,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着眼于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力争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形成一套机制,构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实现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四)强化督促检查,严明党的纪律。在全镇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敢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督促检查,加大违纪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真正做到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54-83353672;电子邮箱:cygbzjwjbyx@163.com。

 

中共潮阳区关埠镇委员会

2018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