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反馈
综合要闻 查看更多
  • 清风·传承 | 谷雨:谷得雨生 品苦知甜
  • 守好清廉家风
  • 十二届汕头市委第三轮巡察整改情况公布
  • 纪法 | 通过领导干部为他人谋利并收钱构成何罪
  • 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专题专栏 查看更多
监督检查 查看更多
  • 市纪委监委召开以“头号力度”监督推动“头号工程”会议
  • 吹响冲锋号!以“头号力度”监督推动“头号工程”
  • 护航乡村振兴 | “室组”联动护航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
  • 护航乡村振兴 | 聚焦守住“两条底线” 监督助力乡村振兴
  • 紧盯群众“急难愁盼” 监督推动城区内涝整治
审查调查 查看更多
  • 汕头市金平区原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武鹏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 汕头市潮阳区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黄志荣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 汕头市潮阳区政协原副主席郑耿容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 汕头市潮阳区文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郑伟亮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汕头市龙财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陈逢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十三届县委第九轮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12-03 | 信息来源:南澳县纪委监委 |
阅读:4119

县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

十三届县委第九轮巡察情况

 

近期,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县委3个巡察组分别向部分镇(管委)、县直单位和村(社区)党组织共8个巡察对象反馈了十三届县委第九轮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分别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现将县委巡察组向深澳镇、深澳中学、南澳海岛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并延伸至黄花山村,后宅镇北面村、城北社区、城东社区、城南社区等8个镇(管委)、县直单位和村(社区)党组织反馈的问题摘要登载如下。

深澳镇党委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工作有待提高,拆除违法建筑的执法力度还须加强,“渔家乐”整治宣传力度还不够。谋划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力度不够。对工程项目建设跟踪力度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廉考核抓得不严不实等。

深澳中学党支部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明显。意识形态宣传教育有短板。学风不严不实,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和学校制度存在抄袭的情况。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对党员、教职工疏于监督管理。党支部长期不发展党员。纪律教育学习月不够重视等。

南澳海岛国家森林公园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流于形式,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工程项目管理和财务管理不规范。厉行节约执行不彻底。作风建设不扎实。党员信息登记不齐全,发展党员工作不细致等。

后宅镇北面村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有关学习开展较少。推动专项工作有所不足,“三清三拆”不彻底。执行民主议事决策机制有偏差,会议记录存在较多不规范的现象。对党建工作重视不足,支部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等。

后宅镇城北社区党委引导、调动群众宣传力度不足,创文强管整改不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没有专场召开思想意识形态工作相关会议。财务会计业务基础薄弱等。

后宅镇城东社区党委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到位,近三年半来没有召开专题研究有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党内组织生活开展不正常。对流动党员信息掌握不全面,日常教育管理不到位且长期不参加社区组织生活等。

后宅镇城南社区党委政治理论学习欠缺系统性。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现金内控制度不健全。 “三务”公开工作不完善。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突出,组织生活流于形式等。

此外,县委巡察组还发现一些有可查价值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