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进驻
综合要闻 查看更多
  • 图解纪律处分条例丨关于警告、严重警告处分影响和后果的规定
  • 广东纪检监察机关以有力监督激发市场新活力 不断擦亮广东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 图解纪律处分条例丨对违犯党纪的党组织的处理规定
  • 图解纪律处分条例丨党的纪律处分工作应当遵循哪些原则
  • 悟规律 明方向 学方法 增智慧
专题专栏 查看更多
监督检查 查看更多
  • 市纪委监委召开以“头号力度”监督推动“头号工程”会议
  • 吹响冲锋号!以“头号力度”监督推动“头号工程”
  • 护航乡村振兴 | “室组”联动护航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
  • 护航乡村振兴 | 聚焦守住“两条底线” 监督助力乡村振兴
  • 紧盯群众“急难愁盼” 监督推动城区内涝整治
审查调查 查看更多
  • 汕头市金平区原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武鹏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 汕头市潮阳区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黄志荣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 汕头市潮阳区政协原副主席郑耿容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 汕头市潮阳区文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郑伟亮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汕头市龙财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陈逢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十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全部进驻
发布时间:2021-03-15 | 信息来源:汕头市纪委监委 |
阅读:26664

    截至3月10日,按照十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部署,7个市委第十一轮巡察组完成对15个市直单位和5个区(县)检察院的进驻,十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全面展开。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对15个市直单位和5个区(县)检察院开展常规巡察。近日,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各市委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传达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通报有关任务安排,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各市委巡察组组长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市委书记马文田同志亲自审定了第十一轮巡察方案,体现了市委对本轮被巡察党组织长远发展的关心和重视。被巡察党组织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着力从政治上发现问题、纠正偏差,以高质量巡察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实保证。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巡察的要求和部署上来,诚恳接受监督检查、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全面如实反映情况,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本轮巡察时间为2021年3月上旬至6月上旬。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反映。

                                                                     

                                中共汕头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