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部署
综合要闻 查看更多
  • 图解纪律处分条例丨关于警告、严重警告处分影响和后果的规定
  • 广东纪检监察机关以有力监督激发市场新活力 不断擦亮广东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 图解纪律处分条例丨对违犯党纪的党组织的处理规定
  • 图解纪律处分条例丨党的纪律处分工作应当遵循哪些原则
  • 悟规律 明方向 学方法 增智慧
专题专栏 查看更多
监督检查 查看更多
  • 市纪委监委召开以“头号力度”监督推动“头号工程”会议
  • 吹响冲锋号!以“头号力度”监督推动“头号工程”
  • 护航乡村振兴 | “室组”联动护航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
  • 护航乡村振兴 | 聚焦守住“两条底线” 监督助力乡村振兴
  • 紧盯群众“急难愁盼” 监督推动城区内涝整治
审查调查 查看更多
  • 汕头市金平区原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武鹏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 汕头市潮阳区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黄志荣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 汕头市潮阳区政协原副主席郑耿容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 汕头市潮阳区文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郑伟亮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汕头市龙财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陈逢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潮阳区召开四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12-02 | 信息来源:潮阳区纪委监委 |
阅读:5209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巡察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0月10日下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区党政机关办公大楼4楼会议厅召开四届潮阳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上级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徐映雄,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陈仲伦,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陈晓航等出席会议。

经区委批准,第八轮巡察共派出3个巡察组,对区委办等11个区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对文光、城南、海门、金灶4个镇(街道)党(工)委开展 “回头看”。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政治巡察的内涵要义,坚守政治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深化政治巡察。要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不断提升政治监督的质量水平。要紧紧把握监督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为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会议强调,在开展第八轮常规巡察的同时部署开展 “回头看”工作,旨在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再监督、再深化、再体检,释放出“不是巡察组一走就万事大吉,重拳反腐决不罢休”的强烈信号,防止巡察整改“走过场”“一巡了之”,着力推动解决巡察整改不到位、反弹回潮等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巩固巡察工作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巡察再出发的韧劲,持续发力,让以巡促治工作见实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要着力加强巡察队伍自身建设,严格执行省纪委监委“九条禁令”和巡视巡察“五不”要求,打造巡察利剑的钢铁之师。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第八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区纪委监委有关室组负责人,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