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综合要闻 查看更多
  • 党纪学习教育·每日一课丨党组织违犯党纪如何处理,其成员受什么影响
  • 学出更加坚定的政治忠诚
  • 汕头市濠江区委原常委、区纪委原书记李金层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清风·传承 | 谷雨:谷得雨生 品苦知甜
  • 守好清廉家风
专题专栏 查看更多
监督检查 查看更多
  • 市纪委监委召开以“头号力度”监督推动“头号工程”会议
  • 吹响冲锋号!以“头号力度”监督推动“头号工程”
  • 护航乡村振兴 | “室组”联动护航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
  • 护航乡村振兴 | 聚焦守住“两条底线” 监督助力乡村振兴
  • 紧盯群众“急难愁盼” 监督推动城区内涝整治
审查调查 查看更多
  • 汕头市濠江区委原常委、区纪委原书记李金层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汕头市金平区原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武鹏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 汕头市潮阳区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黄志荣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 汕头市潮阳区政协原副主席郑耿容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 汕头市潮阳区文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郑伟亮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关于对六都中学副校长郭廷仁存在 工作不实不严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5-28 | 信息来源:潮南区纪委监委 |
阅读:26964

关于对六都中学副校长郭廷仁存在

工作不实不严问题的通报

 

近期,我委在函询六都中学副校长、党总支部组织委员郭廷仁有关问题时,发现郭廷仁工作不严不实的问题。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端正工作态度,从严从实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推动各项工作规范化,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06月,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六都中学党总支部,要求学校党总支部提供相关党建资料。郭廷仁对提供的资料审核把关不严不实,导致六都中学党总支部工作计划中出现上级会议未开,支部却已组织学习;上级工作任务已结束,支部仍继续部署等反常情况;此外,郭廷仁还交代工作人员在有关党员表格上代替他人签名。

二、原因分析

(一)政治敏感性不强。我区教育系统个别党务工作人员政治站位不高,政治敏感性不强,未能充分认识做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未能把党建工作上升到政治的高度,导致党建工作中出现各种问题。

(二)工作作风不严不实。我区教育系统个别党务工作人员作风不严不实,没有认真严格按照党章和上级的党组织的规定和要求办事,对党建工作马虎应付,粗心大意,存在党建讲起来重要、干起来次要、材料整理起来就没有的现象。

(三)教育系统三会一课等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制度尚未能得到真正落实。学校的党组织活动有时停留在表面,实质效果不明显。特别在农村学校,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未能得到充分发挥,党员特别是党组织负责人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未能得到充分发挥。

三、吸取教训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教育工作,加强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教育部门和各学校的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阵地,要切实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要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心与使命感,要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从讲政治的高度,严格对标对表,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党建工作。

(二)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教师队伍的总体素质决定着教育质量。在新时期,我们要坚持党建引领,通过抓好党建工作,提高教师队伍的总体水平,更加有效的提高教育质量,确保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地实处。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引导广大教师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三)要从严从实,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好岗位职责是做好工作的基本要求,也是体现共产党员政治觉悟的主要载体。各级领导干部,敬岗爱业,要把所在岗位视为发扬共产党员良好品德的第一舞台。要充分认识岗位的特点,提高业务能力,始终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导向,始终坚持以对党的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认真履职,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更加细致的开展工作,更加用心的服务群众。区纪委监委将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查处各种作风拖拉,不严不实以及慢作为不作为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